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连日来,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和广大留学人员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本期小编将继续与各位分享部分归国留学人员的感悟感言。

“不忘初心·创业报国”

——归国留学人员畅谈十九大

邵峰晶(青岛欧美同学会会长、市十一届政协副主席、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中共十九大报告清晰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要求为我们数据信息领域科研人员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在努力践行留学报国的同时,更应主动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引进国外的人才、技术和项目,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凌云(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市科技局副局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新时代要有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科技人员,要勇于担当,以实现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建成科技强国为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的新要求。

王乙潜 (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市政协委员)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归国留学人员应该发挥特长和优势,解读好、宣传好中共十九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从自身来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既要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又要在议政建言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赵毅(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岛康立泰药业有限公司技术总裁)


近年来,国家在医药领域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框架下对创新药物研发的支持和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变革的新时代,建设科技强国的任务刻不容缓、任重道远。中共十九大召开后,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攻克新难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技强国的建设中。

刘佳生(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岛拥湾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省政协委员)


中共十九大报告对发展金融产业提出明确要求,为集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拥湾集团将继续在股权投资领域深耕细作,助力实体经济“脱虚向实”,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要将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持久学、学出新精髓;结合工作学、学出新思路;交流互动学、学出新境界,通过学习发现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陈霜 (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岛银行副行长)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指明了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我们商业银行自身发展,应进一步把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防范金融风险作为经营管理的核心任务,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纪建奕(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特集团总裁、市人大代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发展实体经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使青特人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青特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一员,全力打造的“全产业链信息共享和协同制造”智能化平台,实现了“研产供销”智能化,也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我们集团将进一步以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到“新时代有新作为”,为青岛市国际一流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本文系独家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自微信号“青岛统一战线”(qingdaoty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