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市知联会和欧美同学会在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联合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知联会副会长、经济职业学校校长孙焕利主持会议。

宋立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要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增进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认知认同。二是要勇担当,展现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新作为。要牢牢把握新要求、跟上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心献良策,立足岗位建新功,服务社会促和谐,全面彰显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新风采。三是要求实效,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按照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抓巩固、创特色、求突破,探索落实中共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的新思路和新举措,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开创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青岛新篇章,凝聚统战力量,贡献统战智慧。

座谈会上,市知联会、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知联会会长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大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方面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受、感悟、感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是指导我们做好知联会和欧美同学会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