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宁波欧美同学会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1月9日下午,宁波欧美同学会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分享心得和体会,研究探讨思路和举措。会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副会长、宁波大学副校长严小军,副会长、宁波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炳等11名理事参加了座谈会。

严小军副会长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并分享了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期地方组织骨干会员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和体会,特别是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深刻感触和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自豪感。同时严小军副会长还传达了总会关于下一步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

副会长、宁波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炳指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办优质教育。人才匮乏是制约我市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以宁波工程学院为例,我们将进一步致力于办好高等教育,重点培育好应用型本科人才,这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和神圣使命。

宁波八方集团副董事长毛奇耀表示,由于在全国各地开展风险和天使投资的关系,认识了非常多的创业者和团队,深刻感受到祖国国力的不断提升和各行各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土生土长的宁波人,非常愿意为家乡做点事,并表达了希望对接宁波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培育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意愿。

宁波报业集团报业印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刚在发言中指出,今天的学习特别有收获,回去后将组织公司党委和全体职工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系统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承诺为高校提供优质高效、健康环保的书籍印刷服务,为我市教育事业尽一份心力。

宁波诺丁汉大学金融系教授陈政表示,十九大给我们绘就了新的蓝图,接下来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在推进高校产业技术成果转化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丁、象山旭文海藻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荣、宁波墨创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等几位理事作为年青一代海归创业者代表发言,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创业步伐,创新思路举措。

崔平会长作了会议总结。崔平会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覆盖面广、新提法多,各行各业都可以从报告中看到国家的发展大势与其自身发展的关系,是新时期国家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需要我们原原本本地学报告,准确理解,认真落实。宁波欧美同学会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宁波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用新理念出新思路,用新思路出新动力,用新动力出新业绩,把工作做实做细。各位理事要积极争做归国留学人员思想的引导者、事业的推动者、业绩的宣传者、权益的维护者,充分调动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作出新贡献。

期间,与会理事还参观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孵化园和学生活动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