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12日,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在俄罗斯的首个中国留学生学生会组织在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成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15级俄语专业学生周游担任主席。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外事处代表携部分教师以及大学任职的中国教师参加了成立大会。

首届学生会主席周游进行发言,他在发言中谈到创办学生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学生会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及今后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周游同学对母校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并承诺成立的首个中国留学生学生会将秉承爱国、团结、友爱、上进的精神,为中国留学生搭建学习、交流、自助服务的平台。

10月19日,“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会成立晚会暨第一届留学生交流会”在学校1号楼礼堂隆重举行。教育领事林百学从伊尔库茨克与赤塔进行电话连线。林百学领事首先对后贝大中国留学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后贝大为改善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希望学生会的成立在实现留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同时,还能加强同俄罗斯青年大学生的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林百学领事还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和鼓舞,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斗号角。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报效祖国。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多方面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搭建更多平台,希望在赋予学生知识的同时,同样增强能力,为自身增值,实现全面发展。学校将以创办中国留学生学生会为开端,在未来团结更多的在俄罗斯学习和工作的龙外学子,建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俄罗斯)校友分会,促进中外交流,秉承着“给学生和社会最需要的”办学指导思想。为龙外学子的留学生活不断增添新的色彩,让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的同时,丰富校园生活,展示龙外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