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挥海内外留学人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为传达欧美同学会郑州双创峰会会议精神,为广大会员学长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11月6日我会在三坊七巷召开了海归创新创业座谈会。

会议由丁友玲会长主持,来自我会教育、医药、企业界会员学长24人到会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丁友玲会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参加欧美同学会郑州峰会会议精神,向与会学长介绍了郑州峰会有关创新创业的精采内容,其次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参加省委统战、省留学生同学会举办的福建省海归企业家高级研究班课程内容,将讲课专家、教授的课堂精髓分享给创新创业的各位学长会员。

丁友玲、陈晓明、冯元椿、翁乾梓学长

参会的会员学长也积极参与,每人都畅谈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有曾经作为福建省引进人才的冯元椿学长讲述自己创业创新故事的;有曾经在体制内工作辞职经商的何晨平学长;有曾经挂职担任副县长提早退休梦想创业扶贫的付浸甜学长;有提早退休从象牙塔走出来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生产动力勇敢创业的王美玉学长;有梦想改善工人工作环境,为环保做贡献的翁乾梓学长;有面对混乱的市场,想将留学知识用于服务广大社会群体立志成为牙科界一股清流的郑瑜谦学长;有50岁开始寻梦创业的、更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医学上取得突出成就的医学家华丽转身写出65万字长篇小说巨作的黄秀榕教授……

王美玉、谢忱、黄秀榕、念家澄学长

大家各抒己见,讲述自己的创业、创新故事,同时也希望同学会能定期举办类似这样的座谈会,加强会员学长间的交流沟通,项目对接与合作。

最后丁友玲会长也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作了总结性发言,丁友玲会长表示今天的座谈会是成功的座谈会,大家都讲述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和“留学报国”为社会贡献的梦想,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会这个平台的殷切希望。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我们同学会也将紧跟国家的步伐,在新形式下,打开新思路,大家共同努力为广大会员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今后也将会定期举办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引领广大留学人员参与、奉献到新福州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