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2017重庆(江北)国际人才峰会”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盛大举行。会间,江北区欧美同学会举行了创新创业专场交流会。中共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学伦出席了会议,重庆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区人才办、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士以及江北区欧美同学会的会员和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会以“展留学报国情怀,助江北创新发展”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经验交流、项目路演和主题演讲。

郑学伦在交流会上致辞。他指出,江北区欧美同学会成立以来,以“夯实基础、健全组织、立内拓外、打造品牌”为重点,大力推进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建设,在组织建设和团结、联系、服务回国留学人员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引导回国留学人员服务江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江北区欧美同学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新形势下留学人员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投身江北改革开放发展实践;进一步扩大宣传,营造推进留学人员工作的良好氛围。

交流会上,重庆量子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峰、重庆火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然、重庆墨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赵路、黔龙基金有限公司原董事总经理陈真等会员围绕教育科技、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创业投资等产业领域进行经验交流和项目路演,引起会员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一些会员现场探讨了合作意向。

在主题演讲环节,江北区考核办主任、人才办副主任田中介绍了《江北区人才及项目政策》;江北区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宣讲了《重庆市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江北区欧美同学会会长、两江学者、重庆工商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新作了《经济增长:挑战与前景》的主旨演讲,让与会人员对当前经济形势和江北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