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由苏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传播领袖论坛暨蒲公英之夜2017盛典”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价值”为主题,特邀著名创新专家、企业领袖、传播总裁以及营销专家发表演讲。

第四届中国创新传播大奖——蒲公英奖也同时颁发,由华盟新媒星烁工作室海归导演Kimi刘力硕策划执导的生活范真人秀直播重磅IP节目《22天梦想家》荣获蒲公英电商营销银奖。这是续荣获虎啸奖营销类大奖后,刘力硕获得的又一行业内权威大奖。

《22天梦想家》是刘力硕主导策划的一档以“双十一梦想家”为核心主题的真人秀直播节目,刘力硕将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淘宝主播聚集到成都某豪华公寓,进行为期22天的真实生活展现。刘力硕说,电视购物一般的卖货直播很容易造成消费者的审美疲劳和反感,而《22天梦想家》采用“泛娱乐+卖货”的手段,将卖货场景化,把所有产品植入真实生活情景中,强调与粉丝的互动,实现场景还原边看边买,刘力硕告诉记者,有联合利华等20余个品牌参与其中。

刘力硕执导的《22天梦想家》节目上线后,持续霸屏双十一直播会场,微博产生1000万话题阅读量,在双十一当天累计成交超过1.5亿元销售额,引起各方媒体的高度关注,成为电商直播行业标杆性案例。

随着内容营销的快速发展,以低价吸引消费的策略开始失去统治力。正是看中“内容电商”巨大的发展空间,所谓“无内容不电商”,应势推出内容互动型《22天梦想家》,1.5亿的销量成果,不光实现品效合一的优质转化,更为IP电商发展道路树立典范。

记者采访了解到,《22天梦想家》幕后导演刘力硕毕业于纽约电影学院。刘力硕在美国期间曾师从著名华裔导演李安,曾独立及联合拍摄制作20余部电影短片,其中《Hey judy》曾入围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回国以后,刘力硕曾参与《北京爱情故事》、《催眠大师》、《寻龙诀》、《十万个冷笑话》制作及宣发,在影视制作及推广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刘力硕策划《22天梦想家》案例,正是刘力硕用电影手法与内容电商相结合的新兴产物。这种平民化,大量融入趣味性、剧情性的直播互动方式,一经上线便得到了观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