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体现归国留学人员自身特色、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14日,贵州财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报告摘要英文版研讨会。来自该校各个学院、部门的30余名留学归国老师参加。会议由贵州财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罗亚主持。

会议邀请了该校外语学院安梅教授作为主讲人,用英文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框架内容和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罗亚秘书长对人民日报公布的100个“十九大英文热词”进行了宣讲。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特色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多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并结合自身的理解对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留学归国教育、科研工作者,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应该发扬勇攀高峰的精神,立足本职,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和贵州的教育、科研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