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电子商务中心一楼,一群年轻人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电商运营方案,这种朝气蓬勃的工作场景在陈柏臻创立的浙江青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是一种常态。陈柏臻告诉记者,当时给公司取名字叫青韧,就是取青年坚韧之意,他希望在这里工作的人都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对工作的热情,当然,作为创始人他必须一马当先。

陈柏臻是一名“海归”,还在英国阿斯顿大学读书的时候,他就开启了创业路。“2011年,我跟几个国内的朋友一起创业做电商,虽然人在英国,但当时就决定毕业后回国继续做。”谈到回国创业的原因,陈柏臻总结为“初心”二字。“创业的出发点,并不是想让自己变得多么富有,而是希望为祖国,为社会做点贡献。”

2012年,陈柏臻回国成为青韧的负责人,服务社会的初心和敏锐的商业嗅觉让他开始逐渐转变公司的业务模式。“在做电商的过程中发现桐乡的电商服务存在空缺,而当地小县城政府、企业入网难的问题又亟待解决,为了让他们少走弯路,我们决定转型做电商服务。”陈柏臻说。从电商策划到视觉呈现再到人才培训,青韧在电商服务方面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踏实。

在陈柏臻团队的努力下,青韧慢慢转型成为桐乡电商综合服务的专业公司。其中,进军农村电商服务是他自认为最成功的选择。“农副产品市场广阔、潜力巨大,但农业生产销售过程入网难度也最大,能够帮助农户解决入网问题,将是一件大好事。”2014年,陈柏臻带头走访桐乡100多家农产品企业,并策划上线网店“桐乡特产店”,带动农村电商发展,短时间内就使农产品企业提高总产值实现700多万元销售额。“我们帮一个养土鸡的做过整套的销售方案,现在他一年就能卖几百万。”谈到在农村电商上的成功,陈柏臻很自豪。目前青韧公司在为6个农业项目进行全套服务,这也将是公司今后工作的主攻方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的走下去,社会环境、市场环境好了,也会反哺电商发展,这是一种良性循环。”陈柏臻未来社会的发展充满希望。

创业总有弯路,陈柏臻也遇到过项目失败,但每次面对困难,陈柏臻总是一笑而过。“坚韧青年不能因为失败而轻言放弃,初心对创业者极为重要。”陈柏臻说。青韧公司会议室墙上贴着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天都在提醒陈柏臻用昂扬的青春,砥砺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