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欧美同学会创新创业大赛–巴黎站暨2017中法“先锋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活动报告

巴黎,2017年10月14日

首届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欧美同学会总会主办,31家海外机构协办,获得了北京、广州、深圳、青岛、宁波、苏州、沈阳等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自贸区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海外城市分站赛在伦敦、巴黎、旧金山、悉尼等地分别举行。

巴黎站大赛由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中法信息科学与工程协会共同承办,同时结合北京市政府侨办和朝阳区海外学人中心,天津市人社局,宁波市鄞州区委人才领导工作小组以及巴黎企业发展署等单位的创新创业活动发起了2017中法“先锋杯”创新创业大赛。力图为中法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对接平台,更丰富的政策支持,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活动也获得了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和科技处的大力支持。

创业项目征集活动从2017年6月份展开,通过对所提的交材料的全面评估,最终八个项目团队入围巴黎站决赛,路演答辩于2017年10月14号周六在ISEP巴黎高等电子学院举行。

决赛路演由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会长宋劲松主持,中法信息科学与工程协会会长李正介绍了大赛背景和过程。

决赛路演展示时间为10分钟,然后答辩5分钟,出场时间顺序表:

大赛评委会组成:

    

决赛现场专注的评委们和主持者

经过精彩的项目路演及紧张的答辩,评委们对项目新颖性、竞争性、人力资源、发展计划、盈利模式、管理运作、启动资金、表达清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和结果汇总,最后统计出各类奖项。

大赛评委会主席唐晓鸣博士宣布评选结果

一等奖一名

工业无人机智能系统倪远

获本次大赛巴黎站获奖证书及奖金一千欧元

二等奖一名

小积木空气净化器贾子先

获本次大赛巴黎站获奖证书及奖金五百欧元

三等奖三名

立体虚拟现实系统台的建立及产业化黄迈克

WONEST智能家居陈杭

Voice智能社交常征

分别获本次大赛巴黎站获奖证书及奖金两百欧元

鼓励奖三名

TRFIA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仪杨金刚

人工智能彩妆APP开发胡浩-魏来

Yannic Hong法国时尚科技可持续团队洪岩

分别获本次大赛巴黎站决赛路演证书

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主任研究员陈勇教授为优胜者颁奖

巴黎站决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获奖项目代表与大赛评委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