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有关机构和人选参加“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各分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的有关精神,研究广大留学人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探讨欧美同学会如何发挥“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作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我会拟于12月中旬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期间,召开“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会,请各有关组织、单位推荐相关智库研究机构或留学人员,待总会确认后正式邀请参会。具体要求如下:

1.请各单位推荐相关研究机构和参会人选:一是对“一带一路”建设有长期专题研究的留学人员主导的有一定权威性的智库;二是对“一带一路”有深入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的专家学者;三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办企业、参与有关项目,有建言献策兴趣的企业家或高管,对“一带一路”建设有深入思考,能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每个单位推荐机构不超过2家,人选2-3名,务必优中选优,确保质量。

2.请各单位填写推荐表并附推荐机构或人选简介(200字左右,主要体现在“一带一路”研究或从事行业中的成就及影响力),于11月27日前下午5:00前发送至社会服务部邮箱:wrsa2007@163.com。

联系人:全鑫:010—65253723,18772891314;乔欣:010—6526300,13811829235。

附件:1.“一带一路”研讨会研究机构推荐情况统计表

2.“一带一路”研讨会演讲嘉宾推荐人选情况统计表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