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11月22日上午,古巴驻华使馆在京举办纪念古巴革命历史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一周年活动,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20余位学长出席活动,包括前驻古巴大使李连甫、刘玉琴、张拓,前驻外大使吴长胜、麦国彦,社科院拉美所研究员徐世澄,拉美分会副会长陈红娣、副秘书长潘灯等。

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卡斯特罗为古巴革命、建设和争取世界和平做出的杰出贡献,他特别引用了卡斯特罗2016年2月写下的一段话:“争取和平是全人类最神圣的责任,无论他们的宗教或出生国家、肤色、年长或年轻”。他说,今天,我们将为刻有这段美好文字的景观石揭幕,以纪念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一周年。卡斯特罗是世界和平的捍卫者和推动者,他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昭示着我们,古巴人民将继承他的遗志,坚定捍卫国家的独立主权,捍卫和平正义。

拉美分会部分学长在刻有菲德尔语录的景观石旁合影

出席纪念活动的学长有上世纪六十年代留学古巴的老学长,也有本世纪曾在古巴学习的年轻会员,大家深切缅怀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丰功伟绩,特别是他生前为推动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培养西班牙语人才做出的重要贡献。


 (图/文拉美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