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本网讯)2017年11月25日,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在牛津大学成功举办。驻英使馆教育处胡小芃、全英学联主席张岑为活动致辞。英国各著名高校和商界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出席了活动,近百名观众观摩了本场决赛。

驻英使馆教育处胡小芃致辞

下午两点半,决赛正式开始。胡小芃代表教育处向所有参赛选手、大赛评委和组织大赛的学联成员表示感谢。他说,创新创业是新时代留学人员的重要使命,希望大家刻苦学习,矢志报国,促进交流,通过不断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从参与者成为引领者。

全英中国学联主席张岑致辞

全英中国学联主席张岑说,今年是第十届全英创业大赛,同时也是首次与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的“春晖杯”留学人员创业大赛相结合。本届“春晖杯”中,全英学联通过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共向组委会重点推荐了30个项目,其中20个项目成功入围,创历史之最。两大高水平赛事的结合不仅提升了留英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励了创业精神,更将留英学子的创业项目推上了更大平台。

全英中国学联秘书长孟巍介绍说,本届大赛自2017年4月开放报名以来,吸引了众多优秀创业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物联网、信息科技、智能制造和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团队和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创下历史新高,至今已有12个项目团队落户国内。经过6个月层层选拔,最终有八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选手路演

乐乘团队(Trans report)获得第十届全英创业大赛一等奖

参与决赛的8支队伍依次进行时长15分钟的现场路演。经过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评委问答环节。最终,乐乘(transreport)团队获得一等奖。该团队致力于设计制造一种适用于火车/地铁类特殊环境下的高频率、高稳定性的传感器,目前已经与英国境内多家大型火车公司展开了合作。该技术通过智能手机或其他终端实现加密传输,实现多项创新功能,将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便利和安全。

现场评委及观众聆听选手路演

新一代智能纳米润滑材料和eComm  uniDot等两支团队获得二等奖,Ultrasound-on-a-chip,柔性纳米材料透明导电电极及其应用,石墨烯太赫兹安全检测仪,海葵再生医学,GluChip & GluAide血糖监控芯片与智能手机应用等五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大赛颁奖仪式将在近期举办。

嘉宾与参赛团队合影

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是在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指导下,在教育部、科技部、欧美同学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和各地方中国学联联合承办。大赛以促进中英两国高水平创新创业交流,吸引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报效祖国为宗旨,成功吸引汇聚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项目,经过前期的扎实工作,大批项目已成功在全国多个省市的园区落户。(供稿/全英中国学联作者:杜桢徐申扬摄影/郭闻恺朱新宇林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