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在欧美同学会会见了应邀来华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外交、国防与军队委员会主席拉法兰。


会见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代表中法文化论坛中方组委会介绍了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的初步设想。中法双方就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的主题、主要活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了基本共识。


拉法兰表示,非常感激中方代表团今年9月不远万里赴法参加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论坛在法国各界产生积极反响,希望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进一步深化中法两国在文化及其他各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中法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陈竺表示,在里昂举办的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中法两国乃至国际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将于2018年在西安举办,论坛将继续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东西方文化交流主题,积极探索文化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中方组委会将提早谋划,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与法方一道为推动中法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秘书长塞尔日格雷,艺术8创始人、罗丹美术馆理事佳玥,中国前驻法国大使、中法文化论坛中方副主席赵进军,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等参加了会见。

在会见结束时,拉法兰向欧美同学会赠送了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翻译出版的法文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