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12月6日,由我会举办的第四期留学人员理论研修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本期研修班共有50多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参加。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主持开班仪式,我会秘书长黄伟霖出席。

马卫平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期研修班的主要目的是引导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我市推进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重大意义,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二是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三个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作为;三是学习研修期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树立良好学风,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

在课堂学习期间,举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课,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百年留学》记录片和《留学人员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片,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李电作了《新形势下的留学人员工作》专题讲座,重庆市国学院院长、西南大学教授刘明华作了《国学传统与文化自信》专题教学。

在现场教学中,组织学员参观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广安邓小平故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教育,弘扬民族精神。

在学习交流会上,学员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一致认为本期研修班日程安排紧凑周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很有意义的思想政治引领实践,不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较深入的学习领会,增进对十九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了留学报国、服务社会的信心。

最后,马卫平副部长作了学习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期研修班的办班成效,指出研修班办得及时、办得成功。希望广州欧美同学会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留学人员要学以致用,加强实践,把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第四期留学人员理论研修班开班仪式。

学员观看《百年留学》记录片和《留学人员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片。

重庆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李电作《新形势下的留学人员工作》专题讲座。

学员参观重庆留学人员企业。

学员在红岩魂广场缅怀先烈。

学员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第四期留学人员理论研修班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