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晚,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乌克兰建军节。政府、军方、社会各界人士及众多国家驻华武官近百人出席了招待会。留苏分会乌克兰校友会会长陈为江、留苏分会副会长周书俭、副会长张水葆、副秘书长张蓓蓓也应邀参加此次庆祝活动。

招待会在雄壮的中乌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乌克兰驻华使馆武官代表大使致辞,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中乌两军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和加强双方在军事、安全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同时愿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拓宽两军交往和合作渠道。招待会现场播放了乌克兰建军节的专题宣传片,展示了乌克兰武装力量运用的多样化,墙上贴有乌克兰功勋军官的照片和简介,迎宾桌上还摆放了介绍乌克兰军事、航空、旅游等光盘和书籍,让与会嘉宾更加全面的了解乌克兰。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彼此亲切交流,相继表达了对乌克兰建军节的诚挚祝贺!

图文留苏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