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纳12月12日电(记者 文龙杰)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12日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领区中哈大学生新年联谊会。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哈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副代表瑟兹德科夫及阿拉木图高校师生、中国留学生、汉学家、侨界大学生等650余人出席活动。

 12月12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领区中哈大学生新年联谊会。图为,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联谊会上致辞。文龙杰

12月12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领区中哈大学生新年联谊会。图为,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联谊会上致辞。文龙杰 摄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哈人文交流发展势头良好,成果卓著。中哈两国青年应顺势而为,不断加强交往,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在彼此眼中对对方国家形成一个客观、真实、全面的认识和评价,增进了解、传承友谊、凝聚共识、促进合作。

张伟指出,中哈两国领导人都高度重视青年的教育和培养,两国青年应培养广阔的视野和宽广的胸怀,既热爱自己的国家,也团结彼此,一起为中哈成为更好的邻居、伙伴和朋友,为两国各自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瑟兹德科夫高度评价中哈关系,称在哈萨克斯坦独立日到来之际举办领区中哈青年招待会意义非凡,为增进两国青年相互了解提供了很好平台。“青年人在促进中哈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希望青年人努力学习,增加自身知识储备,为中哈关系向前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领区务实合作成果”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青年田野调查团眼中的哈萨克斯坦”两个图片展,向来宾发放关于十九大的哈媒报道材料、《大国外交》(英文版)光盘、《中国风》杂志等,受到广泛欢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