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新媒体讯 (记者 俞慧娟) 昨天上午,我县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新联会、留联会章程及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机构。

据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由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四大群体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县委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载体,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在我县工作的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留学人员互帮互助的平台,是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这两个群体都是我县重要的知识分子群体,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持续发展壮大的重要人才来源。建立联谊会,既是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的需要,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对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的影响力的需要。就如何充分发挥两大联谊会的作用,蒋树建强调,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做到紧贴县委中心,主动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参与社会治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社会。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新联会和留联会的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如东再添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