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郑州)学院大连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同时揭牌的还有中美国际(大连)创业港。

大连实训基地、中美国际(大连)创业港揭牌仪式是中国东北地区人才发展战略峰会暨2017海智论坛的重要内容。此次峰会以政产学研为主题,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协同创新创业等议题展开讨论,旨在贯彻落实振兴东北人才发展战略,搭建多方协同平台,以全球化视野谋划和推动人才发展,提升大连招才引智的国际化视野及竞争力。河南欧美同学会、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及大连市人才办、人社局、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东北三省部分高等院校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河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海归创业(郑州)学院院长、中美国际创业港董事长王为工发表主旨演讲,重点介绍了人才创新创业规划、智力引进、创业孵化等方面的经验。大连市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孙龙业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大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戴紫童出席揭牌仪式。

同时,峰会期间还进行了东北三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联盟发起仪式。河南欧美同学会与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座谈会,对下一步两地留学人员组织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明确将在资源共享、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招才引智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介绍,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人力资源产业园是由大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共同创办的辽宁省首家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产业园区。人力资源产业园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开招标选聘专业运营商。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在园区内建立行政审批、咨询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园区将联动“政企校”等各方资源,实施“明珠聚才、急需紧缺专门人才培养、互联网+人才服务”三大工程,向社会输出高水平的公共管理人、企业经理人、创新型科技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使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人力资源产业园成为辽宁省人才改革的示范区和机构创业的沃土、人才集聚的高地、行业发展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