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九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发出致海内外留学人员学长的倡议书,倡议弘扬老一辈留学人员的优良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执着、勇于作为的担当,“同人民站立在一起、同人民奋斗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留学人员群体绚丽篇章。

倡议书提出,留学人员作为“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可谓欣逢盛世、报国有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要旗帜鲜明地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留学人员要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争做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

倡议书号召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与海外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对外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故事、“一带一路”的故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做好对外民间交流的大使;在学懂弄通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领军人才和领军团队的创新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提供强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为践行和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