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欧美同学会)是由中国留学海外各国的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由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协会于1913年10月由顾维钧、梁敦彦、詹天佑、蔡元培、颜惠庆、王正廷、周诒春等人共同发起,联合京津两地的留学归国学人在北京创建,始终遵循"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传承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海内外留学人员,用国外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进步的思想理念,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2017.12.30日下午两点将在这具有百年历史的欧美同学会音乐厅举办迎新年音乐会暨姚恒璐作品音乐会。姚恒璐是当代著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此次音乐会邀请到了历届中央音乐学院优秀校友李晨(竹笛演奏家)、史玥(扬琴演奏家)、谢青(琵琶演奏家)、杨阳(古筝演奏家)、叶强(二胡演奏家)、马瑞(打击乐演奏家)以及在圈内有着天籁之音美誉的女高音歌唱家李思思,和青年钢琴伴奏于泊洋参演。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才荟萃、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归国留学人员组织,是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的21个人民团体之一。百年沧桑,世纪辉煌!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将与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一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