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李长明,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徐鹏,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赵东平、黄艳出席座谈会,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李电主持座谈会。

赵东平宣读了《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全文。徐鹏,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北碚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助理龙杰灵,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重庆先进光电显示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冯明明,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市人力社保局政策研究处副处长刘虎,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肖忠意,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余崇圣,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重庆锦绣安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译文,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志林,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峰一国际 CEO姜敖,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重庆鹅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席廖红海,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重庆沐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晓,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张驰,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市环境保护局干部韩瑾轶,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师黄昀,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重庆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行政部副部长林林等15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留学国别的留学人员代表围绕《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结合自身留学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打算,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情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融为一体,勤奋工作、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书写人生新篇章。

李长明代表市委统战部作了讲话。他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年轻一代的深情寄语和60年前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学生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就广大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要强化学习,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实干,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要强化担当,进一步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