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网1月8日电(记者李寅峰)浪漫的舞蹈、美妙的香颂、经典的歌剧,悠扬的大提琴……6日,正逢2018年的第一个周末来临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前夕,位于北京皇城根脚下的欧美同学会报告厅里,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与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手举办的“2018迎新年会暨《多彩巴黎》音乐剧巡演”活动,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一场洋溢着法兰西风情的艺术展演。

据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副会长刘公社介绍,欧美同学会是我国优秀留学人员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在这个大家庭里,2017年欧美同学会在法国举行了“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留法分会举办了“大洋丝路-法属波利尼西亚海岛之舞演出”、“丝路春晖-纪念留法学者支援西部建设20周年回顾与展望茶会”等活动。此次举办的《多彩巴黎》演出,是2018年的迎新活动,希望以此为开端,开启新一年新工作,为中法之间的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法国侨领、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钱美蓉表示,《多彩巴黎》是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创作和出品的原创音乐剧目,旨在将法国及欧洲的经典音乐艺术推介到中国。此次在北京的演出,担纲主演的是几位法国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剧目中多有观众耳熟能详的音符。她希望借此促进中法两国的艺术交流和民间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