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中华文化文明传播的使者


近日来,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全体埃及留学生通过会议讨论、撰写心得、讲述体会等多种方式及时组织并开展了广大留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细细聆听习总书记对当代出国留学生的谆谆教诲,对此,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全体赴埃留学生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出国留学生的祝福与关切,祖国母亲对海外学子的惦念与期盼。我们这些正当八九点的朝阳,愿吸收海外肥沃的滋养,越过大洲大洋,成长为当空的骄阳,将光芒洒遍神州大地。

1.埃及亚历山大大学全体访学学生

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全体赴埃留学生: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心中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刚出国不久的中国赴埃留学生,深处正在建设发展中的埃及,我们总是怀着激动而自豪的心情感慨中国国力的强盛和急速的发展,而面对埃及动荡的生活环境和亟待发展的第三产业,我们也由衷感激祖国为我们提供的稳定的社会、发达的文明和发展的经济。同时,习总书记的回信更激励我们作为中国的代表,在他国展现中华民族良好的素养和悠久的文明,争做中华文化文明传播的使者,在世界每个角落为国争光。”

2.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全体访学学生:

认真学习了习主席写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爱国只情,报国之志空前高涨。作为苏伊士运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我们是自豪的,因为我们日益强大的国家给了我们值得自豪的背景。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得以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习主席对海外中国留学生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壮志凌云,激励我们更加刻苦学习,不负众望。我们所有留学生都应该不忘初心,学以报国,用知识武装大脑,用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3.

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全体访学学生:

我们摩洛哥放学班学生集体学习了习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感触颇深。那个年代的留学生用自己一生的奋斗和贡献做出了响应,在那个年代,不论是物质还是精神生活,都没有我们现在丰富,当时的国外留学生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承受的困难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今天的我们,受惠于国家的各种政策,可以免费来国外学习,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把习主席的勉励当作新的开始,不浪费国家的好政策,刻苦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