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结束之际写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反复读之,一次次感受到习主席对海外留学人员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在印度留学的我们,也很受鼓舞。祖国的繁荣发展,需要不同领域、有不同特长的人才,祖国的期盼,让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习主席对历史的回顾,也让我们感受到祖国在一代代先辈不懈努力下,变得繁荣富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更应该树立远大志向,继承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 

印度作为金砖五国、上海合作组织成员等,无论在世界还是亚洲,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国家的发展和国际的合作都需要大量人才,相信身处海外,学习工作在一线的莘莘学子都会被习主席的关怀而感召。我们愿意尽己所能,充当中印两大文明古国友好交往的桥梁,铭记使命,奋发图强,早日学成回国,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复兴乃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印度尼赫鲁大学博士留学生 张洋 雷定坤 霍文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