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支持下,亚岗昆学院中国学生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大家阅读回信后都非常开心和感动,愿意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强大祖国、造福人民。

学生会成员商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无论身在何地,我都会大声地说出我是中国人!

学生会成员白梦晓表示,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十分感动,国家想着我们,感谢习主席的亲切问候与殷切关怀。通过学习,我明白了无论在哪里都要牢记自己是中国人,代表的是中国人。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要担起我们的责任,刻苦学习本领,争取早日报效祖国。

学生会成员陈宇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是给我们海外中国留学生最好的新年礼物。这份光荣和喜悦,为我们海外学子注入一股强大的动力,激励我们去奋斗、去学习。

学生会成员庄振弘表示,留学多年,听到外国人口中提到最多的国家日渐从美国变成了中国,见过很多外国人因为去过中国而会和别人炫耀,我们留学生每次自我介绍的时候都会骄傲地说自己来自中国,这一切都证明了祖国的日益强大。

学生会主席谢琦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中字字句句满是对海外学子的期盼和嘱托。身处海外,我们同样分享着祖国发展的成果与愉悦,身处海外,我们同样感受着祖国的进步与强大。我们应该响应号召,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努力传播中华文化,在海外树立自强自立、不卑不亢、谦逊友好的中国留学生形象。

学习结束后,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积极地向学生会成员和身边的同学、朋友分享他们的学习体会,通过小力量带动大群体,用这种方式将习主席对我们的关怀和期待传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