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后,山西欧美同学会立即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学习并向各地市欧美同学会传达了回信精神,要求各地市迅速组织会议和活动,在全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热潮。1月12日,大同欧美同学会在大同市召开会长会,名誉会长杨硕平、会长苑小军出席,其他副秘书长职务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苑小军首先宣读了《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以下简称《回信》),同时号召动员广大会员,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留学人员力量,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随后,名誉会长杨硕平带领大家学习了《陈竺在中国欧美同学会学习<回信>的座谈会上的致辞》,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将《回信》与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激发留学人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服务家乡、创新创业的热情。

各位副会长就学习内容依次发言,结合自身留学和工作创业经历,以不同视角畅谈学习体会。表达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关注留学生相关政策,创新创业,砥砺奋进,接续前行,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会议还商议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未来将一系列学习活动纳入其中。将大同留学人员联谊会创建为大同市团结归国留学人员,建设高标准人才库,服务大同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纽带。(靳泽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