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下午,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市委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西安欧美同学会会长姜亚军等37位常务理事参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西安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邓福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西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冰做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随后全体审议通过了《组织通则》,同意设立高新区分会、港务区分会、生物医药专委会、建筑行业专委会,并同意增补翟若鹏、王一凡等14位学长为常务理事,会议期间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并定于2018年1月27日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西安欧美同学会年会暨“中国梦中国心”新春音乐会。

会议期间全体常务理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通过对习总书记回信的学习,常务理事们感受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和无限关怀,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留学报国的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奋斗做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贡献。

最后西安欧美同学会会长姜亚军做了总结讲话,吸引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或为国服务,是我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途径,也是新形势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这就要求同学会始终需要把人才服务工作放在首位,积极为留学归国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希望2018年西安欧美同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