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使馆举办学习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1月16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阿斯塔纳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文龙杰 摄

中国驻哈使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中新网阿斯塔纳1月17日电(记者 文龙杰)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当地时间16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和来自哈国立欧亚大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国立艺术大学等高校的20多名中国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畅谈学习心得。

张汉晖指出,去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在海外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习总书记的回信言简意赅,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信中既向海外学子,也向全体中国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有理想,即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有机结合起来,做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年一代;二是要有本领,既要有旺盛的求知欲,养成刻苦读书的好习惯,也要注重社会实践,学以致用,掌握真本领,增长真才干;三是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青年人既要为实现个人梦想勇于拼搏,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敢于担当。

张汉晖介绍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要成果、重大意义,以及中国发展成就和前景。他号召留学生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实现个人青春价值与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

张汉晖还在座谈中勉励广大留哈学子“当好民间外交官”,珍惜留学时光,和哈方师生朋友们亲密团结、友好相处。同时,遵纪守法,注意安全。

留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回信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砥砺勤学,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