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12月 30日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近日,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迅速行动、部署落实,在我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民回信精神的热潮。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留学生要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我会学长一致表示,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回信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在新的一年做好队伍建设、建言献策、民间外交等各项工作,努力助推我会留学事业的发展。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教授、博导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给了我们所有在外留学的和留学归国的学长们以极大的激励和鞭策,使我们深受教育鼓舞,深感党和人民的无比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正确指明两点真理: 1,祖国的日益强大才能给所有在外的留学人员带来自豪之情; 2,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还对全体留学人员和青年一代提出了两点殷切的期望: 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 2,希望你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我国留学人员健康成长的高度关心和爱护,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我们全体在外学习的和归国回来的留学人员,都受到极大的鞭策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无比关心爱护我们留学人员,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寄希望于我们青年的接续奋斗,我们一定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新时代勇担新的伟大历史使命,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闪光,用我们留学人员的壮丽青春谱写出新时代新长征的新篇章。

漳州市人大副主任,省台盟副主委,省留学生会漳州分会会长李珊珊:

新闻媒体上看到了习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想起参加欧美同学会 100周年庆典时习总书记亲临会场讲话。习总书记对留学生高看一眼,给予殷切希望,希望留学生们在国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在国内博取众长,努力拼搏,为祖国建设贡献新力量。我们是有留学经历的群体,在祖国日益强大的进程中,要积极融入新时代,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新使命,争取新作为,新贡献,以留学生的爱国情怀为祖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莆田分会会长王玉宝:

习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发表后,大家深受鼓舞,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这是总书记对全体留学人员的关心,鼓励和鞭策!回顾历史,一代又一代心怀报国的留学人员为了中华民族的站起来和富起来远渡求学,寻找真理,报效祖国,为此做出了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毕生的贡献。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了新时代,中华民族正在向着强起来的伟大目标奋进,我们全体留学人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的深远含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再作贡献。

石狮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会长,石狮新远辉化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道锡: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海内外留学人员均为之振奋,从回信中,我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留学人员寄予厚望,我们将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三明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留学生同学会三明分会会长黄敏:

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很振奋,习总书记关心我们留学生。我们作为留学生,要凝聚留学生的力量,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建工程学院教授牛励强:

习总书记给留学在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反映了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像老一代中国领导人一样,寄希望于年轻一代,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伟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留学报国,为民造福;科技强国,领先世界。作为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的会员,我们愿意把本职工作的进取和实现中国梦联系起来,砥砺前行,脚踏实地,认真履职,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