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留学生会常务理事会暨七届九次理事会

2018年 1月 1 2日下午,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九次理事会召开。大会由郑传芳会长主持,副会长陆开锦、罗健、吴季怀、林建华、关瑞章、陈以旺、郑瑜和秘书长陈安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人士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李剑勤莅会指导。

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开锦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罗健副会长宣读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林建华副会长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郑瑜常务副会长从 2017年工作回顾以及 2018年工作思路两个方面向会议作了报告。陈安秘书长宣读了 2017年财务报告。新阶处李剑勤处长做了工作指导。会议通报了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议程、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章程修改草案等议题。

陆开锦主任在报告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极为丰富和深刻,在治国理政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有四个方面的基本要义特别需要深入把握:一是大会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科学论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大会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基本内涵,并写入党章、正式确立这一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三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及领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四是要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经济增长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

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开锦作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

罗健常务副会长宣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林健华副会长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李剑勤处长在工作指导中说, 2017年留学生同学会团结凝聚留学人员,努力拓展工作新局面,得到了省委统战部的积极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8年希望留学生会围绕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工作平台,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留学人员及留学生组织的作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人士暨党外知识分子处李剑勤处长给我会做工作指导

郑瑜常务副会长做六届九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陈安秘书长做 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

郑传芳会长在总结时指出,一年来,我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 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留学人员思想引领,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注重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创新民间外交工作方式,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关于 2018年工作,郑传芳会长要求,全体学长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积极作用,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新的贡献。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我会会长郑传芳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