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1月10日举行留学生代表座谈会,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7年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留学生们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达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在座谈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着对海外学子的温暖关怀和殷切期望,也体现着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视,将激励留学生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郁大使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优秀人才,需要友好使者。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利用留学的机会,不仅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更成为推动中土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支持者、实践者。

参加座谈会的留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土耳其新疆籍留学生联谊会会长买尔格亚·艾尔肯说通过学习回信,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广大留学生的期望与信任,将加倍珍惜海外学习的机会,努力实现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要求,为祖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哈杰泰佩大学土耳其研究专业博士生李永花表示,要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当代中国发展成就,让更多土耳其人了解中国,增进中土交往的民意基础。在土公派交流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土耳其语专业本科生贾逸凡表示,岁末之际,习总书记的回信是海外学子收到的最珍贵的“新年礼物”。留学生要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把留学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时刻心系祖国,早日学有所成,努力实现留学报国的赤字之心。

驻土耳其使馆文化参赞史瑞琳在主持座谈会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国家土耳其学习的机会,勤奋努力,用优异成绩和优秀成果回报习总书记的关怀,为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和家乡打好基础。来自土耳其安卡拉、加奇、哈杰泰佩等多所高校的20余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