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工作机构干部职工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汪洋同志、尤权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这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欧美同学会将积极贯彻落实这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机遇,按照汪洋同志和尤权同志讲话要求,围绕新时代对留学人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引导和动员广大留学人员投身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伟大事业的奋斗中,发挥出总书记要求的“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作用;不断加深对留学人员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探索,围绕《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改革方案》的深入实施,推动体制机制的创新完善,抓好组织、活动、平台、队伍载体搭建,努力增强自身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要求工作机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格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奋发向上的精神不断开创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