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丕君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陈金梁一行会见座谈

1月30日上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会见了到访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文学院院长陈金梁一行。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东南亚和南亚分会会长韩方明,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参加会见。

王丕君对陈金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新两国政府都致力于和平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符合各国人民的利益。留学人员在思想传播、民间交流、国际交往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可以组织新加坡及周边国家的留学人员和国际友人携手合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达到民心相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力量。他强调,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主要靠人才,留学人员具有学习国外先进科技的优势。南洋理工大学的中国留学人员可以从实际出发,积极参与2018年欧美同学会有关活动之中,在科技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贡献。王丕君说,欧美同学会将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联系,积极推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校友会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

陈金梁表示,很高兴到欧美同学会开展交流。他说新加坡十分赞成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构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中国有三十多个校友会,中国校友人数已达25000多人,希望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校友会能与欧美同学会通力合作,为“一带一路”实施,为中国、新加坡乃至整个亚洲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韩方明和王金宝均表示,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将积极加强双方合作,努力推动交流联系,达到多方共赢。

参加会见的还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事务处主任孙敏炎、中国办事处主任文泉、北京校友会会长孙侠、欧美同学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孙玲、副主任张晓娅。 (文/刘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