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 2018年新春联谊会在欧美同学会总会报告厅举行。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夏颖奇,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中国侨联科技经济部部长赵红英、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会长闫长明及其他分会代表等百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夏颖奇(右五)、王丕君(左五)与参加联谊会的嘉宾合影

联谊会上,欧美同学会夏颖奇副会长致辞。夏副会长回顾了历史,对比了现实。感慨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提振了留学人员的自信心,鼓舞更多的留学生回国发展。同时他肯定了欧美同学会的工作,期盼未来会更好。

夏颖奇副会长发言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在致辞中总结了欧美同学会 2017年的工作,同时展望了2018年的工作。2017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欧美同学会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任务,解放思想,积极作为,组织协调相关领域的学长投入到贵州黔西南一县两镇的扶贫攻坚工作中;结合大连、广州、深圳等地区的发展需要,组织与地方产业需求相关程度高、有一定专业造诣的学长建言献策;在法国里昂举办了“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增进了法国乃至欧洲主流社会及海外对“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认同与共鸣。

王丕君秘书长在联谊会上讲话

展望新的一年,王丕君秘书长表示,2018年欧美同学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改革方案的实施;继续助力贵州黔西南地区脱贫攻坚,参与到宁夏、甘肃深度贫困等地区的脱贫攻坚中;将着力打造完成“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使命的多样化工作平台,覆盖到不同国别、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留学人员,以更加出彩的努力,开创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的新局面。

留加分会闫长明会长随后发言,闫会长指出,中加两国关系日益加深,经济文化交流更加频繁,诸多领域中有许多留学人员可以发挥才智的地方;留加分会定会统筹好留学人员资源,为中加两国的交流工作贡献力量。

闫长明会长在联谊会上发言

中国侨联科技经济部部长赵红英同志也在联谊会上发言。赵部长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期望在新的一年里与欧美同学会加强合作,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

参加本次留加同学分会联谊会活动的还有欧美同学会人事文秘部主任张忠飞、联络工作部主任从洪泉、会员工作部主任孙玲、行政管理部副主任宋枢楠等。

发言结束后,播放了留学加拿大的学长们的祝福视频。学长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新春联谊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幕。

附部分演出图片:

留加学长“九九艳阳天”舞蹈团表演民族舞

留加学长与外国友人表演的小品《新马可波罗游记》

夏源学长及各位学长表演太极操

闫长明会长与陈景润之子留加学长陈由伟等学长访谈,追忆老科学家的精神与情怀

魔术表演

双人舞表演

联谊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学长,同台合影,大家高喊“祖国好,春节快乐!”

(文 /刘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