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密切与留学人员的联系,体现祖国对留学人员的关怀,2018年2月3日晚,驻比利时使馆举办首届留学生春节招待会。来自比利时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骨干、多个城市的中国留学生代表、比利时赴华留学生、以及新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汉学系的学生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同庆新春佳节的到来。曲星大使、陈栋公参、教育参赞郑保国等出席招待会。

曲大使致辞

曲星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曲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中国发展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一个新时代,确立了一个新思想,为未来的发展确立了新目标。今天的留学生恰逢一个伟大时代,有幸能通过自身努力,为祖国的“两步走”发展战略做出贡献。曲大使强调,只要青年一代能够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中所说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的理想是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的本领是从努力学习中获得的,我们的担当正如当年那首“毕业歌”中唱的那样,是敢于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曲大使殷切希望留学生们继续发扬优良的爱国报国传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珍惜在比利时的学习时光,更加刻苦学习,尽快掌握先进知识和科技,更好地为国家、民族和家乡贡献力量。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上,留学生和使馆人员热烈交流互动,汇报各自在学习、研究和生活的收获和感受。学子们纷纷表示,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这是中国最好的时代,也是每一个中国人迎来精彩的时代,更是海外学子学成回国、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的时代。  

     

曲星大使与与留学生演出人员合影

招待会开始前,留学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弦乐四重奏、独唱、小提琴独奏、舞蹈、豫剧选段以及诗朗诵等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留学生们集体诗朗诵“我的中国红”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充满了节日的欢乐祥和气氛。  

 

    

留学生们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