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新春联谊会在北京秀水街大厦举办。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会长陈章良、常务副会长程东红出席新春联谊会,留美分会会员和各界留学人员五百余人相聚一堂,喜迎新春。

王丕君出席留美分会新春联谊会

新春联谊会伊始,留美分会会长陈章良声情并茂地朗诵余光中先生的《乡愁》和《妈妈》两首诗,为留美分会新春联谊会拉开了温馨、热烈的序幕。陈章良首先感谢在场嘉宾和各位学长的到来,他总结了2017年留美分会的工作和收获,对未来留美分会的工作寄予厚望,并再次感谢总会领导和留美分会学长对留美分会的支持和理解。

陈章良出席留美分会新春联谊会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在致辞中对留美分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总会2017年的亮点工作和2018年的工作设想。

2017年,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中央统战部部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陈竺同志为会长的会长会的重视支持下,在欧美同学会各级各类组织的积极配合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欧美同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得到较大提升。

2018年,欧美同学会将加快推进改革方案的实施,用三年时间,力争使欧美同学会在组织机制、工作方式、工作载体等方面更加适应新时代党的新要求和留学人员新需求,力争使工作内容与形式覆盖不同年龄、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留学人员,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作为,开启留学人员工作的新篇章。

王丕君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广大留学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抓住我国改革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努力做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留学人员群体新的更大贡献。

留美分会新春联谊会现场

留美分会新春联谊会《礼仪之邦》节目表演

留美分会新春联谊会现场汉服之美展示

留美分会新春联谊会灰喜鹊组合演唱

留美分会新春联谊会现场老学长们诗歌朗诵

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才让、高超、王悦、刘兴燕、秘书长李恺,前副会长秦小丽、刘行苍、周自强,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宏、副秘书长张蓉杰,欧美同学会东南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威海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文秋、副部长丁永东等领导也出席本次联谊会。新春联谊会上伴随着温馨的气氛,留美学长们共享盛宴,彼此致予最诚挚的祝福,期许更好的2018年。席间有趣的抽奖互动游戏不断带动现场逐渐高涨的氛围,现场热潮再跃新高,联谊会在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学长们留下珍贵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留美分会胡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