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河南欧美同学会召开了一届二次会长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主持,副会长曾垂瑞、马萧林、王为工、王慧智、白宁、朱明甫、李倩、张小安、徐步林、郭鹏、蒋晓龙、傅声雷,秘书长侯彦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河南欧美同学会会员发展、成立分会、宣传平台建设等相关事宜,听取了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18年工作安排。

张震宇指出,2017年我会在省委统战部领导和总会指导下,把握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新机遇,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重要进展。新的一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示留学人员工作新作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欧美同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担负着团结和引领广大留学人员职责使命,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运用渠道宽、联系广、方式活的优势,用适合留学人员特点的形式和途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统一思想谋发展。领导班子思想要统一,做好领头雁,领导好、服务好这个团体。工作机构思想要统一,做好中坚力量,组织好、协调好各项工作。广大理事会员思想要统一,夯实组织基础;三要分工协作抓落实。要求真务实,搞好分工协作,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要勇于担当,搭建载体平台,发挥主观能动。要敢于创新,发挥会内优势,形成合力,打造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