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庆新年。2月9日晚,奥地利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晚会在维也纳12区职业学校剧院举行。晚会由奥地利华人妇女联合会、奥地利中国留学生学者联合会、奥地利维也纳华星艺术团联合举办。李晓驷大使夫妇、丁雅贞参赞、文化处张志宏参赞、教育处负责人周志强老师等驻奥使馆人员应邀出席,与旅奥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奥各界友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的到来。

晚会气氛热烈祥和,高潮迭起。旅奥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各献才艺,表演了歌唱、戏曲、歌舞、武术等精彩节目,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李晓驷大使夫妇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与中国留学生合唱《不忘初心》、《歌唱祖国》,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和热爱。

李大使在致辞中代表驻奥使馆向全体旅奥同胞侨胞致以节日问候。李大使说,奥地利华侨华人留学生春晚已成功举办十年。十年来,这场春晚已成为奥地利华侨华人社会每年春节翘首以盼的一件大事。它传承了中华文化,增进了侨社团结和谐,更寄托了海外游子对祖(籍)国的一份浓浓的乡愁。我向十年来执着坚守、坚持不懈组织晚会的谢飞如女士致以由衷的敬意,向奥地利华人妇女联合会、奥地利学联、奥地利维也纳华星艺术团以及所有曾经参加演出的人员、历年来为晚会提供赞助和帮助的热心侨胞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大使表示,回首2017年,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发展确定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举措,开启了新航程。中奥关系保持良好发展,两国贸易、相互投资均创新高,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两国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

2018年是中国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实现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驻奥使馆感谢广大旅奥同胞侨胞对祖国及家乡建设、祖国统一大业、中奥关系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继续团结一心、加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中奥关系结出新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