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农历新年初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教育参赞徐永吉一行来到波士顿,看望专家学者代表,慰问留学人员。

21日晚在剑桥市举行了留学人员座谈会。章启月首先向各位专家学者拜年,感谢波士顿地区的专家学者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她向大家介绍了总领馆开展的系列春节活动情况,强调通过这些具有中国春节元素的活动,在美国社会宣传了中国文化,也得到了美国社会大众的欢迎。她说,中美两国关系友好是两国人民的期望,当前机会与挑战并存,要有更为广泛的支持和参与,她希望波士顿地区的专家学者发挥好作用,支持关心中美两国关系进一步友好发展。

2月22日上午,章启月一行来到麻省理工学院看望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公派留学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留学人员依次交流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留学体会和感想,并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章启月与各位留学人员亲切交谈,她非常关心留学人员的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她强调总领馆要做好留学服务工作,为大家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提供保障。她勉励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始终跟上国内发展形势,将所学所得运用到祖国建设中。她表示,留学人员担负着促进中美友好合作的职责,希望各位成为中美关系的亲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带动周边的群体深入了解中国。

教育参赞徐永吉主持座谈会。他向大家介绍了纽约领域教育基本情况和教育组为留学人员提供的服务以及近期开展的有关活动。同时,教育组领事还分享了近期电信诈骗案例,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交流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