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3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05年在美国上市后,百度就立刻和中国证监会有过沟通,其实十几年来,百度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回到中国上市。”。


他坦诚,“是否回归A股,什么时候上市,主动权不在我们这儿,这是国家政策的问题,但百度时刻准备着,什么时候可以就什么时候上。”


对于百度回归A股是否接受存托凭证方式,李彦宏称:“任何形式我们都愿意接受。”


至于是否在准备存托凭证方式,李彦宏介绍,百度正在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其实沟通很长时间了,十几年前就在沟通”。 


此前,3月2日《证券日报》在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搜狗总裁王小川时提到:“搜狗会不会考虑回归A股?”王小川对此表示,搜狗看好这个事情,也有意愿回归A股,会跟着政策走。毕竟公司是服务中国网民的,现在政策也比较支持,公司有在考虑这个事情。


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3月2日在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驻地回答上证报记者关于是否愿意将回A股上市的问题时表示,“我们当然会考虑”。


与上述几位大佬相比,周鸿祎已算是回归的先行者。日前,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虽遭遇跌停,但截至3月2日总市值3584亿元,相比美股退市时估值93亿美元(约合590亿元人民币),市值上涨6倍。


周鸿祎3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东广场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据我了解,有很多海外上市的新经济企业想回A股上市”。周鸿祎说,360是第一个回到A股上市的互联网企业,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互联网公司回到A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