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举行中国留学生座谈会。来自塔尔图大学、塔林理工大学、爱沙尼亚国立音乐和戏剧学院、爱沙尼亚外交学院等高校的学生代表以及塔林大学孔子学院部分汉语教师近40人参加。

李超大使发表讲话,系统介绍十八大以来国内改革发展主要成就、十九大主要精神以及中爱各领域务实合作最新发展情况。他向与会留学生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在爱中国留学人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他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才战略。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二是希望他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平安留学。三是希望他们做促进中爱友好的校园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四是希望他们互爱互助,共同构建和谐的留学生社团文化。

与会人员结合在爱学习和生活切身感受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本次座谈会有助于在爱留学生深化对祖国国内发展形势和中爱关系发展情况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有助于加强不同高校间中国留学生交流。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和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刻苦学习,把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