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休斯敦3月6日电(乔凤翔)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3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联谊会。400多位中国学生学者与美国学生老师一道,在休斯敦大学学生中心剧场里,携手欢歌,架起友谊的桥梁。

休斯敦地区各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中国大学校友会和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等47个团体,在大休斯敦地区中国联合校友会的精心组织和周密筹划下,举办了这场新春联欢晚会,共同庆祝中国传统农历新年和元宵佳节。

美国得州南方大学音乐系12位美国同学表演中文歌曲《茉莉花》。新华网发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副总领事王昱、教育组组长龙杰和教育领事李卫东向中国学生学者表达了祖国亲人的问候和祝福。王昱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体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中美文化交流的热心使者。

晚会上,休斯敦地区各大高校中国留学生们呈现了形式多样的表演,包括歌曲、乐器和跆拳道等,彰显了中美文化的交融和互补。晚会开场曲是得州南方大学音乐系12位美国同学表演的中文歌曲《茉莉花》。这是学生们在该校孔子学院老师帮助下学会的。休斯敦大学中文系学生卡丽丝·罗伯兹表演的歌曲《老鼠爱大米》,迷倒一片观众。小品《我们的男朋友》,包袱拿捏得恰到好处,引得笑声不断。

近年来,中美交流日益密切,休斯敦地区的中国学生学者日益增多,美国学生学习中文的劲头越来越高。得到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休斯敦大学中文本科专业以及中文辅修课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学生,培养出很多优秀学生。

在此次新春联谊会中,中美学生学者通过中文学习和共同的艺术表演与联欢,增进交流和彼此了解,共同架起了中美友谊的金色桥梁。

休斯敦大学中文系学生卡丽丝·罗伯兹演唱中文歌曲《老鼠爱大米》。新华网发

休斯敦大学中文系学生用中文表演小品《我们的男朋友》。新华网发

中央音乐学院校友演奏《丝路驼铃》。新华网发

得州南方大学美国学生(左)和山姆休斯敦州立大学中国留学生(右)同台表演《西游记》歌曲《天竺少女》。新华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