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美丽的女人是一颗钻石,优秀的女人是一个宝库,温柔的女人能唤醒一座麻木沉睡的宫殿,贤淑的女人是尘世的天堂。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自在,世界开怀!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普天下的所有妇女同胞们节日快乐!上游新闻采写了一组女同胞的故事,她们中有轨道女司机,有大学“学霸”型教授,有海归“金牌烧烤”美女,她们是普通劳动者的代表,也是自己所在行业的佼佼者,她们在工作中努力奋斗,在生活中从容不迫,她们用自己的奋斗完美地诠释着“半边天”的敞亮与豪迈……

海归美女硕士变身金牌烧烤师

30岁的海归美女傅裕,身上有着多个标签。英国金斯顿大学国际金融管理硕士、志愿者、金牌烧烤师、重庆双裕源渡假村总经理。

采访傅裕的时候,她正在给一桌客人烤鱼和烤鸡。一个很重的烤鱼夹,加上两只烤鱼,记者双手才勉强拿起来,而身材娇小的傅裕,居然一只手就举了起来,一秒变女汉子。

2002年,傅裕的妈妈投资3000多万元,在渝北空港长河村建立了双裕源渡假村,这家五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一直是傅裕妈妈及家人在运营。

在接手家族生意前,傅裕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学习国际关系与政治,大学毕业后,又在英国金斯顿大学读国际金融管理硕士。

2012年,在海外留学8年的傅裕回到重庆,一边在解放碑一家外资企业上班,一边熟悉家族事业,直到2014年,傅裕才正式接手家族事业。

傅裕攻读的都是很高大上的专业,与农家乐(乡村酒店)似乎完全不沾边,为何她会选择放弃自己的专业,接手家族事业?

对此,傅裕表示,“读书如果是为了学习知识,其实在哪里读都一样,出国留学给我带来最大的收获不是专业知识,而是思维方式的转变和视野的开阔。”

她说,虽然她的专业知识在日常的企业运营中用得并不多,但是,她对问题的看法和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而这正是家族企业所需要的。

傅裕有着重庆美女典型的娇小玲珑,但是,别看她个头不大,做起事来,却是风风火火,目标明确。

2013年,刚回国不久的傅裕,就参加了重庆市第二届烧烤竞技大赛,与现场63名选手角逐。比赛中,翻、烤、刷油、上作料,看火候,傅裕做得有板有眼……最后,她和来自其他14家农家乐的烧烤师傅一起,一举拿下了烧烤竞技大赛金奖,也是目前重庆金牌烧烤大师中,唯一一名海归。

对于烧烤,傅裕还有其它心得。

“我刚回来的时候,发现重庆的烧烤架都很大,很有气势,但是,这也带来一个问题,就是不烧烤的时候,非常占地方,不好收藏。”

于是,傅裕就想办法怎么让这些烧烤架能够卸下来放好,她设计出可以拆卸的烧烤架,平时,这些架子可以拆下来,用的时候再装上去,这个创意,还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