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在京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联谊会。全国妇联国际部副部长赵红菊,全国妇联书记处原书记冯淬,全国妇联执委、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主任端木美出席活动。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副主任于德芬,欧美同学会妇委会秘书长姜庆明主持联谊会。

image.png

(从左至右:赵红菊、于德芬、冯淬、端木美)

联谊会一开始,身着一袭粉裙的欧美同学会合唱团灰喜鹊女声组合,以开场曲《Top of the world》(世界之巅)与《留学生之歌》瞬间带动现场气氛,感染在场观众,愉悦了在座每一位的心情。

留美学长王建国用乌克兰语演绎的苏联电影《青年时代》主题歌《我亲爱的母亲》赢得阵阵掌声,第二首曲目《把一切献给党》歌声激昂,气氛热烈。

杨壹然带来一曲小提琴独奏,回旋曲式的加沃特舞曲(Gavotte en Rondeau)旋律优美,令人沉醉其中。她7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多次参加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获得奖项。毕业至今仍旧带着对小提琴的热爱坚持学习、继续深造,希望在小提琴领域有所成就。

image.png

杨壹然表演小提琴独奏

京剧演唱环节,孔英深情演唱毛主席诗词《咏梅》和现代交响京剧《大唐贵妃》主题曲《梨花颂》,赢得阵阵喝彩。

联谊会的高潮部分是即兴合奏,吴题的古埙与张茂仑的小提琴中西合璧,如天籁传音。两位演奏家都造诣颇深,吴题自幼随父学习多种民族乐器,受教于笛箫教育家周波,陶笛演奏家周子雷等名师。他专注于古埙、尺八、陶笛、笛箫等传统乐器的研习,并学习汲取多国民族音乐元素;张茂仑三岁学琴,曾获得美国门徒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希腊缪斯国际音乐比赛三等奖,2015年冬,受美方邀请赴纽约在音乐圣殿卡内基音乐厅独奏演出,并接受美国华文媒体专访。即兴合奏曲轰动全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

image.png

吴题与张茂仑即兴合奏

由徐韬带来《我从新疆来》和《母亲》两首歌曲,让此次庆祝活动在欢歌笑语中结束。在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在场的每一位都有所收获。欧美同学会妇委会精心策划和准备此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会活动,让每一位来宾都很快的融入到这个大家庭。

image.png

参加联谊会有关人员合影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欧美同学会妇委会欢庆此节日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活动旨在增进学长们的认同感、归属感,通过妇委会联谊归国女性学长,促进情感交流,提升吸引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