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在连江召开在榕高校统战部长建言献策恳谈会。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部分统战部长和有关专家出席恳谈会并发言。省留学生会秘书长陈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在榕高校统战部长建言献策恳谈会

会上,陈安秘书长简要汇报了省留学生会2017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他说,开展建言献策工作是2018年我会工作的重之中重,是我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关于建成“建言献策智囊团”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我会计划成立建言献策委员会,动员各级各类组织充分挥留学人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视野开阔的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在榕高校统战部长在交流发言中,对省留学生会长期以来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支持和高校会员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密切与留学生会的沟通交流,鼓励和动员留学人员参与省会课题研究,积极搞好建言献策工作。

连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坚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毅敏及连江县农业局(县委农办)叶居信局长出席恳谈会并介绍了连江县休闲农业基本情况及“休闲农业产业联盟+贫困户“助力精准扶贫的帮扶模式。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连江县休闲农业产业连盟+贫困户“助力精准扶贫帮扶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