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第5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任青,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正处级纪律检查员周武出席会议。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李电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赵东平、黄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根据会议安排,李电、赵东平、黄艳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科学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全党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供了重要遵循。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抓手、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情深意切、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最重要的思想武装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做好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提高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加强政德建设,不断提高留学人员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部署,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结束时,任青指出,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下一步,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组在本单位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推进重庆留学人员工作持续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