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星泽

“2007年,我从北京大学转学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始了10年的海外求学、工作生涯。期间,分别在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获得了六个本、硕、博学位。”一路“开挂”的“学霸”王星泽作为青年海归创业者代表,讲述了他的报国赤子心、创业武汉情。

“几乎没有考察过其他城市,大家都看好武汉的未来,就直接回来创业了。”去年8月份,王星泽回汉落户,创立的合刃科技也在汉注册,并在“光谷3551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摘得百万元双创大奖(本报2017年11月9日曾报道)。

今年1月,王星泽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中国区域“全球35位35岁以下科技创新青年”(Innovators Under 35),其公司也被《机器之心》评为中国十大最具潜力早期人工智能公司,获得多家顶尖机构的投资。

“武汉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成为广大创业者眼中的创业福地、创新高地、创富圣地。”他介绍,公司一半以上员工都是从北上广深和海外吸引回来的高端青年人才,他非常有信心为武汉创造一个高科技明星初创公司。(记者汪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