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企业康福莱集团有限公司与平度市蓼兰镇李宝窝村等5个贫困村签订“订单式”红薯种植合作协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立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企业代表、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等参加签约仪式。

宋立春指出:“本次签约非常有意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企业+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模式的有效探索。企业方要因地制宜,进行科学调研,根据帮扶村种植传统和土地特点,选择适合种植推广的农作物。驻村第一书记们要紧抓强基层组织不放松,牢记总书记对扶贫干部“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嘱托,抓住农民增收这个中心,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帮扶村的各位负责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将农村产业振兴落到实处。欧美同学会要继续发挥联络优势,用心做好沟通桥梁,做好精准扶贫项目的服务工作。”

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康福莱集团董事长薛平表示:“在市委统战部和欧美同学会积极推动下,经过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的共同促进,企业与帮扶村达成了合作协议,这是企业助力精准扶贫、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第一步。如果试种成功,企业将拓展种植面积和农产品种类,开展与帮扶村的全面合作。”


驻村第一书记、蓼兰镇和帮扶村负责同志也分别作交流发言,表示要努力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促进帮扶村产业发展,提升农民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