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省欧美同学会召开青年委员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赵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主持会议。

赵强指出,成立青年委员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是省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青年留学人员工作、加强建言献策工作的重要举措,必将对省欧美同学会事业创新发展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赵强强调,青年委员会、建言献策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要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心一意跟党走,积极传递正能量。要珍惜新时代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带来的难得机遇,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工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本领,群策群力,不断开创青年委员会、建言献策委员工作新局面。省欧美同学会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做好精准服务,为青年委员会、建言献策委员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搭建载体平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广大留学人员健康成长、发挥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青年委员会、建言献策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山东省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丽当选青年委员会主任,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当选建言献策委员会主任。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会、建言献策委员会委员,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同志参加会议。